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多國承諾直接從北非和中東接納3.4萬難民

2017-11-16 10:58:4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據法國媒體11月15日報道,自布魯塞爾方面消息,當地時間11月15日,主管移民、內部事務與公民事務的歐盟委員季米特裏斯•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表示,多個歐盟成員國就進一步處理難民危機問題達成一致,承諾將從北非和中東地區直接接納3.4萬名滯留在當地的難民。

  報道稱,為了安置和緩解歐洲近來面臨的難民危機,歐盟9月曾向其所有成員國提出在未來兩年內,共同接納和分配5萬難民的指標,但目前在其28個成員國中只有16國政府同意參與該計劃。歐盟高層15日宣佈的這一計劃是為了鼓勵成員國動用國家力量主動接待難民,以此盡可能避免後者採用非法偷渡的方式,特別是採用已造成大量人員死亡的海陸入歐線路。

  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歐盟作為整體正在逐漸地解除危機狀態,並正向以在歐盟內外共同合作及承擔責任的方式來繼續面對難民危機。對當天16個成員國的上述決定,他給予高度評價,表示就歐盟目前收到的3.44萬個重新安置難民承諾來説,他對成員國展示出願意幫助減少險惡路徑、增加安全道路、以及向歐盟外部接待難民國合作的做法表示歡迎。

  此外,報道指出,就曾在歐盟內部引發巨大爭議的難民分配計劃,布魯塞爾方面也在近期公佈數據指出,目前僅剩尚且滯留在希臘的750人和意大利的3100人、等待下一步的重新安置,其餘的難民已得到官方妥善接待。

  (原標題:歐盟多國承諾直接從北非和中東接納3.4萬難民)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