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中國發展和世界意義”國際智庫研討會在京舉行 黃坤明出席併發表主旨演講

2017-11-16 23:39:0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中共十九大:中國發展和世界意義”國際智庫研討會在京舉行 黃坤明出席併發表主旨演講

  11月16日,“中共十九大:中國發展和世界意義”國際智庫研討會在北京舉行。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11月16日,“中共十九大:中國發展和世界意義”國際智庫研討會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併發表題為《中國開啟新征程世界發展新機遇》的主旨演講。

  黃坤明指出,中共十九大聚焦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制定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綱領和發展藍圖,具有劃時代的里程碑意義。大會最重要的歷史性貢獻就是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中國共産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一思想是指引當代中國發展的科學理論,也是認識中國、解讀中國的根本指南。

  黃坤明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中國發展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意義,也將深刻影響世界。在新的征程上,中國黨和人民將更加自覺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創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新時代的中國發展將為世界帶來更多機遇,中國願同各國一道努力,共同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希望中外智庫積極介紹中共十九大,全面深入研究中國共産黨,加強真誠交流、務實合作。

  國際智庫研討會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聯合主辦,中國有關部門負責人和知名學者以及來自31個國家地區的智庫專家、前政要共240余人參加。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