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共同會見記者

2017-11-16 00:10:0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1962710_15107632000921n

  11月1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會談後在馬尼拉總統府共同會見記者。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馬尼拉11月15日電(記者許林貴陳瑤)當地時間11月15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會談後在馬尼拉總統府共同會見記者。

  兩國領導人積極評價會談成果。李克強表示,中菲是近鄰,兩國人民友好綿延不斷,交往佳話數不勝數,雖有風雨波折,但中菲人民希望兩國持續友好、共迎美好未來的心從未改變。此時北半球雖已是冬季,但馬尼拉很溫暖,恰如當前中菲關係正在改善基礎上逐步升溫。希望雙方鞏固這一勢頭,把失去的時間找回來,推動中菲關係與合作持續向前發展。

  李克強強調,中菲同為發展中國家,都肩負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重任。當前,雙方在基礎設施建設、貿易、旅遊、農業、減貧等領域合作大踏步前進。中方願同菲方對接發展戰略,參與菲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並探討5-10年合作規劃,向兩國和國際社會發出中菲關係持續穩定向前發展的明確信號。

  李克強指出,歡迎菲律賓媒體多到中國去,同中國媒體共同抓住機遇,通過你們的工作,為掀開中菲關係與合作新的一頁作出貢獻。

  杜特爾特表示,李克強總理對菲正式訪問充分顯示出菲中關係的重要進展。菲方對兩國關係實現轉圜並保持積極發展勢頭感到鼓舞,高興看到各領域合作已取得早期收穫,感謝中方對菲國家發展和主辦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的支持,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繼續以相互尊重、平等務實的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併為本地區穩定發展貢獻積極力量。

  原標題:李克強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共同會見記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