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2月3日開幕

2017-11-16 19:41:19|來源:中國網信網|編輯:楊玉國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有關情況及籌備工作進展舉行發佈會。 中國網信網 李旭 攝

  記者16日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會上獲悉,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烏鎮舉行。本屆大會主題為“發展數字經濟 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中央領導同志將出席大會並致辭。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在發佈會上介紹,本屆大會作為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中國舉行的一場重要國際會議,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治網主張。大會充分發揮論壇、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和博覽會三大功能優勢,精心設置20個分論壇,涉及數字經濟、前沿技術、互聯網與社會、網絡空間治理、交流合作等前沿熱點問題。大會將發佈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聯網領域最領先的科技成果。“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匯集了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聯網企業和創新型企業,將集中展示世界互聯網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參會嘉賓來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國際組織負責人、互聯網企業領軍人物、互聯網名人、專家學者等。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在發佈會上介紹,浙江承辦工作已進入全面衝刺。目前,大會各項主體活動已基本就緒,特色活動項目正在精心籌備。今年,烏鎮、浙江有不少令人期待的新變化。烏鎮的風景更勝往昔,烏鎮的活力更加迸發。浙江加快打造“互聯網+”世界科技創新高地,處處洋溢著“雲”的氣息。大會的溢出效應持續釋放,給浙江發展帶來更多機遇,也給百姓帶來更多實惠。大會更加注重全球互聯網頂尖科技展示,信息化管理和服務水準將進一步提升,將為大家帶來更酷、更炫的感官體驗。她表示,作為東道主,浙江一定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各項籌備工作,為與會嘉賓呈現一場更加精彩、更具影響力的國際盛會。

  在回答提問時,桐鄉市委書記盛勇軍説,依託世界互聯網大會的磁場效應、帶動效應,桐鄉的經濟實力、産業競爭力大為增強。三年多來,無人駕駛、智慧製造、數字科技等200多個項目紛紛落戶,信息經濟成為桐鄉“最具想像力”的産業。下一步,桐鄉將圍繞“永久地”建設,將互聯網化的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緊密結合,致力將烏鎮打造成中國和世界互聯網發展歷程文化積澱地。

  據悉,大會主場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建築面積8.1萬平方米,由會議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覽中心三大功能區組成,將最大程度滿足辦會、論壇、展覽等需要。

  本屆大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與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並邀請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國際電信聯盟、世界知識産權組織、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移動通信協會等重要國際組織作為協辦單位,進一步拓展了“開門辦會”的深度和廣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