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新征程】天津網評:弘揚企業家精神 發揮企業家作用

2017-11-17 23:23:24|來源:天津網|編輯:靳松

  實現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核心關鍵是發展,企業家的作用至關重要。昨天召開的天津市企業家工作會議,著力弘揚企業家精神,發揮企業家作用,營造有利於企業家創業發展的良好環境,以“産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理念為引領,凝聚廣大企業家的智慧力量,為企業家在津來津發展厚植沃土。

  何謂“産業第一”?就是把辦産業、興産業作為謀發展的第一要務、第一要事、第一抓手;何謂“企業家老大”?就是要牢固樹立企業家是經濟發展主角的理念,在全社會形成尊崇企業家、愛護企業家、服務企業家的共識與氛圍。企業家是企業的靈魂,是決定企業興衰的主要力量。如果把企業家比作“1”,土地、原材料等諸多要素就是“0”,沒有企業家,“0”再多還是零;有了企業家,“0”越多數字就越大。

  “弘揚企業家精神,加大扶持力度,究竟是扶持什麼?關鍵是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在昨天上午的大會發言中,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如是説。“浪潮集團將在天津投資70個億,建設北方總部,與各位企業家一道,跟上天津改革發展的大潮。”浪潮集團董事長孫丕恕以行動表達態度。“從企業家角度出發,為企業家著想,務實週到,這樣的政策環境最終會讓企業受益、讓企業家受益。”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為“産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理念點讚。

  企業家們渴望的良好環境從何而來?其關鍵,在於尊商崇商、暖商悅商,念好“市場大學”,打開腦袋上的“津門”,讓開放的新風吹進來。其根本,在於理念觀念轉變,消除“官老爺”思維,讓市場意識強起來,當好服務發展的秘書、保姆和助手。要把“服務”當做天職,把企業家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辦,主動服務、經常服務、貼心服務,使企業和企業家在各類活動中唱主角。

  讓“産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理念落實落地,必須拿出實際行動,來真的、來實的。從出臺《關於大力推進民營經濟發展的意見》,到制定《關於營造企業家創業發展良好環境的規定》,天津拿出實打實的幹貨,端出一道道“硬菜”,以一系列優化服務的政策舉措和企業家激勵機制,致力於打破“玻璃門”“彈簧門”“旋轉門”,構建陽光燦爛、水草豐美、適宜企業發展的良好生態系統,讓企業在津茁壯成長、枝繁葉茂。

  大戲要有舞臺,將軍要有戰場,企業家發展要有空間。全力為企業和企業家做好服務,對企業家敢親真清、熱情坦蕩,這樣的“空間”自然會産生強大“向心力”。正如出席會議的風船化學試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嵐平所説,“這次會議和天津服務企業家的實打實行動,不僅給了我們一種環境、一種氛圍,更給了我們信心。”

  原標題:【領航新征程】天津網評:弘揚企業家精神 發揮企業家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