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特寫:千里邊關 回聲朗朗——邊防線上的官兵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16:12:06|來源:央廣網|編輯:谷士欣

  央廣網北京11月17日消息(記者朱梁文軒 許必成)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通過視訊系統把十九大精神送上雪域高原,讓身處邊防線上的官兵同步聆聽專家的解疑釋惑。

  “各分會場注意,同志們,十九大精神宣講,今天下午,軍區採取視頻連線的方式,點對點為我們邊防一線的官兵解疑釋惑……”

  這是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來到新疆軍區的宣講活動。正對著大螢幕就坐的,是宣講團成員曾華鋒、彭海。三塊顯示屏組成的螢幕上,新疆軍區三個邊防連隊的官兵踴躍提問:“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如何認識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對部隊提出的現實要求……”

  神仙灣邊防連,位於海拔5380米的喀喇崑崙山上;紅其拉甫邊防連,位於海拔5100米的帕米爾高原上;紅山嘴邊防連,位於阿爾泰山深處,號稱“雪海孤島”。雖然進入了大雪封山期,但是遠程視頻系統讓官兵在哨所裏就可以和宣講專家進行面對面交流。戰士們的問題接連不斷,兩位專家耐心解答。

  宣講團成員曾華鋒:照顧新疆軍區邊防部隊點多線長,執勤任務繁重的實際,我們通過與他們溝通,掌握部隊需求,提前做好調整,確保授課品質。

  紅其拉甫邊防連指導員王立説,這樣的互動交流很及時,很解渴。

  王立:這種面對面的交流,不像以前的灌輸式教育,而是更接地氣,專家的回答容易理解,確確實實解答了我們心中的疑惑。

  神仙灣邊防連連長周飛華感到,作為邊防一線的國土衛士,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行動就在腳下。

  周飛華:十九大報告指出,建設強大穩固的現代邊海空防,我們將牢記使命,不負囑託,將祖國的邊防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