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稱要為日本打造“全世代型”社會福利制度

2017-11-17 16:24:2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發表第四屆安倍內閣的首份施政演説。在民生方面,演説強調生産革命、育才革命等政策,同時提出要把日本目前偏重高齡者的社會福利制度改為高齡者與年輕人都能安心的“全世代型”制度。

  日本眾議院9月28日解散,10月22日選舉,安倍晉三率領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執政聯盟取得逾三分之二席次的壓倒性勝利。當地時間17日,他在特別國會上發表了新一屆內閣成立後的首份施政演説。

  安倍稱,要開創國家未來,必須通過政策的實行。執政黨在眾議院大選受到選民的付托,要就少子化、高齡化問題採取相關對策。

  在生産革命方面,安倍表示,到2020年度的三年時間是集中投資期,將強化投資中小規模事業和企業的設備與人才。

  育才革命方面,到2020年度前,將推動所有3到5歲幼兒就讀幼兒園及託兒所免費;家中有0到2歲幼兒的低收入家庭,幼兒相關費用免費等相關措施。大學等高教部分,將提供必要的免費措施。

  針對目前偏重高齡者的社會福利制度,安倍表示,將改變成高齡者與年輕人都能安心的 “全世代型”社會福利制度。

  日本政府計劃在2019年10月把消費稅從現行的8%增加到10%。安倍稱,增收的稅費用途將從償還國債改為提供育兒家庭補助。他還表示,為了讓社會福利制度更加安定,必須確實實現財政健全化。

  (原標題:安倍稱要為日本打造“全世代型”社會福利制度)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