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司法部通告一些外媒或將其列為“外國代理人”

2017-11-17 05:42:0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6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司法部官網16日發佈消息説,近日向一些駐俄外國媒體發送信件,通告或將其認定為“外國代理人”。

  俄司法部表示已于15日至16日向美國之音等9個外國媒體發送信件,通告可能將它們認定為“外國代理人”。

  司法部説,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15日通過的有關“外國代理人”的修訂案可能于近期生效,據此,這些在俄羅斯開展業務的外國媒體可能被認定為“外國代理人”。

  俄國家杜馬15日三讀通過《非商業組織法》中有關“外國代理人”條款的修訂案,並將其遞交給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審議。如果在聯邦委員會通過,該修訂案將遞交總統普京簽署。

  根據修訂案,被認定為“外國代理人”的媒體在向俄羅斯公眾發佈任何消息時,都必須提及自己“外國代理人”的身份,並且定期上交報告説明資金來源、花銷情況、要達到何種目的以及管理人員情況等。

  俄羅斯這一舉動是對美方的反制。據報道,為避免承擔刑事責任,“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美國頻道于本月13日在美國司法部登記為“外國代理人”。有俄專家認為,此舉會影響這一電視頻道在美國的媒體公信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