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津巴布韋外交部和國防軍舉行吹風會否認發生政變

2017-11-17 10:58:42|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哈拉雷、哈博羅內記者報道:津巴布韋外交部和國防軍16日下午在首都哈拉雷聯合舉行形勢吹風會,否認該國發生政變的説法,表示軍隊仍忠於總統穆加貝,津民眾和在津外國公民無需擔心安全。

  多國駐津巴布韋使節或代表出席此次吹風會。津外交部常務秘書畢馬在會上説,國防軍15日淩晨採取行動,意在接管政府要害部門,“抓捕破壞經濟社會發展的犯罪分子”。軍方對行動有明確規定,不能引發流血衝突,行動至今未造成人員死亡。

  畢馬還對一些媒體的報道做出澄清,他否認津巴布韋日前的局勢變化是政變的説法,強調這是軍方對執政黨和政府的糾正性行為,軍隊仍忠於總統穆加貝,總統及其家人身體健康、處境安全。目前津巴布韋政府運轉正常,民眾日常工作生活未受影響。

  目前,津巴布韋社會秩序總體平穩,記者16日在哈拉雷市中心看到,駐守在主要街道上的士兵大多已撤離,目前市區較為平靜,但通往議會大廈和政府機構的道路兩旁仍有裝甲車駐防。

  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16日下午在博茨瓦納首都哈博羅內召開會議,討論津巴布韋政治局勢。與會代表説,他們高度關注津國內局勢,建議南共體召開一次緊急特別峰會,他們還呼籲津各方通過和平方式解決政治危機。

  哈拉雷市區15日淩晨傳出疑似爆炸聲,軍方隨後發表聲明否認發動軍事政變,並表示會保證穆加貝及其家人安全。(參與記者:張玉亮、楊孟曦)

  (原標題:津巴布韋外交部和國防軍舉行吹風會否認發生政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