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荷蘭情報局:“伊斯蘭國”將女性作為新招募對象

2017-11-18 15:43:5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海牙11月17日電(記者 劉芳)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17日發表報告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由於人員短缺,正將女性作為新的招募對象,並允許女性參與更多行動。

  報告説,近年來已有多起女性嘗試在歐洲發動恐怖襲擊的案例。她們還通過招募新人、宣傳極端思想、籌資經費等活動支持極端主義。

  針對近期極端分子回流現象,報告認為,與2017年之前返回的極端分子不同,新近及日後的回流者在衝突地區停留時間更長,與極端組織接觸更深、聯繫也更廣,其中相當一部分可能會在相當長時間內繼續信奉極端思想且與極端組織保持聯絡。

  荷蘭政府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至本月初,荷蘭共有285人前往敘利亞、伊拉克,其中包括至少80名女性。這些女性多數加入“伊斯蘭國”,少部分加入“基地”組織敘利亞分支。荷蘭境內還有約100名女性信奉極端思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