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南達科他州發生石油泄漏事故 共計約5000桶

2017-11-18 09:55:4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社休斯敦11月17日電 美國南達科他州一石油管道發生嚴重漏油事故,約泄漏5000桶石油。目前管道已被關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消息,南達科他州環境和自然資源部發言人布賴恩(Brian Walsh)于17日表示,加拿大石油管道企業Trans Canada的石油管道Keystone于16日發生泄漏。事故地點位於南達科他州馬歇爾縣阿默斯特鎮附近。該企業員工於16日上午關閉了發生事故的管道。有關部門正在調查漏油原因。

  Trans Canada公司于17日發表聲明稱,約泄漏21萬加侖(約合79萬升)原油。在發現泄漏事故後的幾分鐘內,公司已關閉管道。目前部分漏油地帶已被完全隔離。暫未發現該事故對周邊環境造成影響,未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公司正在與該州和聯邦機構合作。

  布萊恩指出,這是迄今為止在南達科他州發生的最嚴重的一起石油泄漏事故。“這是一條地下管道。目前一些石油已經浮至地面草叢中。有關部門需花費數日挖開管道,查看地下水是否被污染。”

  據知,Trans Canada公司曾于2016年4月在該州發生過一起16,800加侖石油泄漏事故。事後進行了兩個月的清理工作。

  美聯社消息,事發管道Keystone向美國境內輸入來自加拿大的原油。管道北起加拿大艾伯塔省,經美國伊利諾伊州、俄克拉荷馬州煉油廠煉化,向南、北達科他州東部地區、內布拉斯加州、堪薩斯州和密蘇裏州、得克薩斯州輸送石油。管道系統全長約2600英里(約4200公里)。日輸送量達2300萬加侖,約合60萬桶石油。

  Trans Canada公司官網稱,自2010年運營以來,該公司管道已經安全運輸630億加侖石油,約合15億桶石油。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與南達科他州相鄰的內布拉斯加州官員宣佈,決議推進Keystone管道的姊妹項目--Keystone XL管道在內布拉斯加州投産建設。

  原標題:美國南達科他州石油管道發生泄漏事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