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利比亞政府宣佈調查非法移民被買賣事件

2017-11-20 15:00:44|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突尼斯11月19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19日宣佈對美國媒體報道的非法移民在利比亞被當做奴隸拍賣的情況進行調查。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播發一則報道説,滯留在利比亞各地的非洲難民被當做奴隸以每人400美元的價格出售。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外交部1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對這一情況展開調查,並表示“所有參與犯罪的人都不會逃過法律的制裁”。而在18日,利比亞國家人權委員會曾批評CNN這一報道“誇大其詞”。

  自2011年卡紮菲政權倒臺以來,利比亞安全局勢持續惡化,政府無法對海岸邊界實施有效管理。一些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非法移民紛紛以利比亞為中轉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在利比亞,幫助非法移民偷渡歐洲已經成為獲利頗豐的生意,很多當地的武裝組織參與其中。

  而滯留在利比亞收容中心的難民則面臨著人道主義危機。根據聯合國人權高專辦提供的信息,今年11月1日至6日,聯合國人權監督員在的黎波裏的4個“打擊非法移民拘留中心”發現,成千上萬包括兒童在內的被拘留難民和非正常移民缺乏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很多人曾遭受毆打甚至性侵,被拘留者無法質疑拘留的合法性,也不可能獲得法律援助。

  根據利比亞官方統計,截至本月初已有超過1.9萬名企圖前往歐洲的難民和非正常移民被關押在其境內的各個拘留中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