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穆加貝發表講話未提辭職 津巴布韋政壇的變局仍在繼續

2017-11-20 08:20: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朱宛玲):當地時間11月19日晚,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在總統府發表電視講話,只字未提辭職一事,並稱自己將主持下月召開的執政黨全國代表大會。

  19日早些時候,民盟舉行中央特別會議,決定解除穆加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書記職務。會議同時決定,恢復前副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黨籍並選其為該黨主席兼第一書記。

  在20分鐘左右的講話中,穆加貝暗示,自己並不認可執政黨當天稍早作出的一系列決議。“我知道,今天黨內發生了不少事情,但這些決定是一些人以黨的名義作出的。考慮到過去所做的一些決定可能傷害了一些人的感情並讓他們感到憤怒,他們作出這樣的決定是可以理解的。但我們不能讓憤怒和復仇的心態左右自己的行動。”

  穆加貝表示,新舊領導人之間的交接應當有序。接班問題將在他主持下的12月召開的津民盟全國代表大會上得到徹底解決。“我們會在即將召開的全國代表大會上,通過一個清晰路線圖與框架,一次性地解決這個對我黨造成負面影響的問題。我會主持這一大會;這一大會不應當被任何提前計劃好的行動削弱、或是被輿論左右。”

  而按照執政黨特別中央委員會當天的決議,如果穆加貝總統沒能在當地時間11月20日中午12點前辭去津巴布韋總統一職,執政黨會在議會啟動彈劾程式。津巴布韋政壇的變局仍在繼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