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拿馬總統:相信巴將成中國投資拉美的門戶

2017-11-20 21:30:08|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 孫奕)正在訪華的巴拿馬總統巴雷拉20日表示,將為中國投資巴拿馬提供便利,相信巴拿馬將成為中資企業在拉美投資興業的門戶和樞紐。

  巴雷拉在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巴拿馬地理樞紐優勢明顯,擁有運河、港口資源,還開通了到達約80個拉美城市的航線。為吸引外國投資,巴方還將致力於保護投資者人身安全、完善投資者子女教育。

  “中方對巴投資將不僅局限在巴拿馬,還將通過巴拿馬向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區輻射。”巴雷拉表示,希望中資公司在巴開設拉美地區辦事處。

  巴雷拉説,巴拿馬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並已提出一些基建合作項目建議。例如,巴拿馬正研究修建通向哥斯達黎加的鐵路,期待中方在資金與技術領域參與建設。

  他同時介紹,巴拿馬還與中方在港口建設等領域開展合作,希望為中國民眾開闢專門的遊輪旅遊項目。

  “以前,中國公民辦理赴巴拿馬簽證手續大概需6個月,耗時很長,現在24小時至48小時就能辦好。”他表示,巴方願意提供更多的便利化服務。

  與此同時,巴雷拉多次表示支持一個中國原則。他説,巴拿馬支持一個中國政策會為其他國家提供參考,相信一個中國的共識將會在地區國家內得到鞏固。

  “巴中建交是雙贏、互相尊重的選擇。這一決策非常正確,決定過程非常透明。”巴雷拉説,建交決定是建立在巴方認為的正確原則和道路的基礎之上,和雙方經貿往來並不掛鉤。

  作為首位訪華的巴拿馬總統,巴雷拉表示,兩國建交5個月來,雙邊關係以政治、物流、旅遊等12個支柱為基礎持續發展。此次訪問成果豐碩,雙方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

  “巴中兩國關係進入了新時代。”巴雷拉表示,相信兩國關係將迎來更為深入、更為堅實的發展前景。

  中國與巴拿馬于2017年6月13日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原標題:巴拿馬總統:相信巴將成中國投資拉美的門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