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肯尼亞最高法院裁定總統重選結果有效

2017-11-20 20:27:36|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10月30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肯尼亞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前右)從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主席瓦富拉·切布卡蒂手中接過勝選證明。新華社發(查爾斯·奧尼揚戈 攝)

  新華社內羅畢11月20日電(記者 王小鵬)肯尼亞最高法院20日裁定上月26日舉行的總統重新選舉結果有效,朱比利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在選舉中獲勝。

  最高法院法官一致認為,關於26日總統重選結果的上訴缺乏依據,最高法院予以駁回。

  肯尼亞于10月26日舉行總統重新選舉。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選委會)10月30日公佈的最終計票結果顯示,肯雅塔獲得約98.3%的選票,在重選中獲勝。

  肯尼亞前總理、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領導人奧廷加10月31日對媒體表示,他拒絕接受總統重選結果。

  肯尼亞今年的總統選舉充滿波折。共有8個政黨、政黨聯盟及獨立候選人參加8月8日舉行的總統選舉,其中肯雅塔與奧廷加是最主要的競爭者。8月11日,選委會公佈計票結果,肯雅塔成功連任。但奧廷加拒絕接受這一結果,向肯最高法院提起上訴。9月1日,最高法院裁定總統選舉結果無效,要求在60天內重新舉行選舉。

  選委會此後宣佈,此前的候選人都將參加10月26日舉行的總統重新選舉。選舉前夕,奧廷加一度宣佈要退出重選。10月25日,奧廷加在一次集會中宣佈,“國家超級聯盟”將轉變為一個“抵抗運動”,呼籲支持者抵制大選。根據選委會公佈的數據,肯尼亞全國1960余萬登記選民中,超過760萬人參與了重選投票。

  原標題:肯尼亞最高法院裁定總統重選結果有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