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四川真人版“光頭強”:哪曉得還能靠長相掙錢

2017-11-20 09:12:32|來源:成都商報|編輯:楊磊

馮加六接受記者採訪

   森林裏的光頭強,不管多努力,都擺脫不了一個倒楣蛋的形象,無數次眼看就要“得手”,卻總會遇上“熊出沒”,被折磨、戲弄,然後兩手空空。現實裏的馮加六,也如光頭強,大半輩子了,沒抓住什麼機會。直到今年國慶節,他站在一家新開業的火鍋店門口,派發禮品,與人合影,四天收入了800元,他才發現,生活也許還能好起來。因為一個意外,50歲的達州農民馮加六走上了“演員”的道路。他簽約了一家傳媒公司,獲得了長達5年的合約,對方承諾要把他“包裝出來”,改變現狀。因為有點特殊的長相,他的生活改變了。

   成為“光頭強”之前

   馮加六,50歲,家住達州渠縣,農民。“我覺得自己長得不好,哪曉得還能靠長相掙錢。” 馮加六説。他知道,自己長得像光頭強,但他並不滿意自己的長相,以前,有小孩子喊他光頭強的時候,他總會生氣,回應一句“你才是光頭強”。

   給了六七個中間人的介紹費後,女方跟他到了渠縣老家,待了一個多月後,又悄悄走了。“都嫌我窮。”馮加六想方設法把她找了回來,然後給她家發了一封電報,讓對方趕來渠縣把人接走——他擔心,她走丟了或者被人拐騙,對方家人找自己扯皮。

   生活

   靠跑摩的掙錢,收養一個女孩

   馮加六沒有更多掙錢的門道:一個月跑“摩的”,也就掙個千把塊。11月18日早上9點過,成都商報記者在村裏找到他時,他已經跑了兩趟生意,掙了20元,他説這天運氣不錯,平時花銷很大,日常生活加上在鎮上讀初二的養女每個月要三四百塊生活費,他還有很多“人情”要還,上個月隨禮就花了2000多元。

   馮加六沒結婚,跟大哥大嫂住在一起,分家沒分灶。 4間平房,馮加六隻出了一間的錢。幾年前,大哥又在平房上面蓋了一層。他沒再出錢,不過養女一直住在樓上。大哥的孩子都在外面打工,過去幾年,一家人的生活開銷,主要靠馮加六掙錢,“他們都六十幾歲了,我還跑得動。”

   14歲的養女説,父親對自己“不錯”,一家人都很關心她。父親長得像光頭強,她很早就發現了,有同學喊他光頭強的時候,她也跟著樂,“他表面上嚇人家,但沒有真的生氣。”

   馮加六自豪地説,他朋友很多,自己補鞋子、修單車,也是摸索著學會的。“虧就虧在自己讀書不行,只上了兩年學。”他説自己認不了幾個字,跟傳媒公司簽的協議,上面寫了什麼,自己也沒看明白。村口小賣部的老人介紹,他為人還可以,但沒做過什麼事,腿不好,也沒啥技術。

   馮加六説,自己心態好,頭髮一根都還沒白,但不知不覺就50歲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