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被解除黨內職務

2017-11-20 05:28:1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11月19日,津巴布韋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成員在哈拉雷參加中央特別會議。新華社發(肖恩·尤薩攝)

  新華社哈拉雷11月19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19日舉行中央特別會議,決定解除總統羅伯特·穆加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書記職務,並要求穆加貝于20日中午前辭去總統職務,否則將通過議會啟動彈劾程式。

  民盟在會議後發表的聲明顯示,原副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被選為民盟主席兼第一書記,這一決議將於12月12日至17日舉行的民盟全國代表大會上被確認。姆南加古瓦同時還被民盟推選為2018年總統選舉候選人。

  會議還宣佈,副總統穆波科被解除黨內的副主席職務並被開除黨籍。同時被開除黨籍的還有穆加貝夫人格雷絲·穆加貝、地方政府部長和財政部長等官員。

  此前,民盟在全國10個省的省級機構已發出聲明,要求穆加貝辭去所有職務。

  津巴布韋軍方15日淩晨採取軍事行動,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門,通過國家電視臺發表聲明否認發動軍事政變,並表示將確保總統穆加貝及其家人的安全。軍方發言人表示,行動的目的是抓出執政黨內的“罪犯”並將其繩之以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