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新征程】巴西臺港澳同胞學習十九大精神座談會在裏約召開

2017-11-20 10:58: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巴西臺港澳同胞學習十九大精神座談會在裏約召開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郭昊):由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主辦的巴西臺港澳同胞學習十九大精神座談會于當地時間18日舉行。在巴西生活的臺港澳同胞代表、駐巴中央媒體30余人出席會議。

  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總領事李楊主持會議。李楊認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包括臺港澳同胞在內的每一個中國人都是受益者。實現中華民族的最終統一和祖國的全面統一是中華民族復興的應有之義。通過十九大報告中對於推進祖國統一的闡述表明瞭我們實現祖國統一的意志和決心堅不可摧,相信我們祖國統一的夢想一定會很快實現。

  李楊的講話得到了與會嘉賓的高度認可,出席會議的僑胞們紛紛表示,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同樣使海外遊子倍感驕傲,備受鼓舞。臺胞代表陳碧雲女士就表示,她堅決支持祖國和平統一,反對任何分裂行為,旅巴西華僑華人將以更加飽滿的愛國熱情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巴西裏約和統會副會長、臺胞代表卓正鍵表示,這是他在巴西生活四十二年來第一次有機會和全體在巴西的臺港澳同胞們一起學習討論,為祖國的繁榮發展進行深入的交流。認真研讀了十九大報告後,他感受到了祖國的長足發展,希望兩岸同胞能夠儘快實現和平統一,共同建造更加偉大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