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王毅:中方支持緬甸國內和平進程

2017-11-20 05:30:0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11月19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左)在內比都與緬甸國務資政兼外交部長昂山素季共同會見記者。 王毅表示,中方支持緬甸國內和平進程。新華社發(吳昂攝)

  新華社內比都11月19日電(記者莊北寧盧樹群)11月19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內比都與緬甸國務資政兼外交部長昂山素季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中方支持緬甸國內和平進程。

  王毅説,中緬有著2000多公里的共同邊界,兩國是山水相連,休戚與共的友好鄰邦和命運共同體,中方比任何其他國家更希望緬甸和平進程順利推進。中國的立場很明確,我們一貫尊重緬甸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我們期待緬甸政府秉持“彬龍精神”,與民地武友好協商,達成在聯邦憲法框架下,民族團結、高度自治的政治共識,從而實現緬北持久和平和長治久安。中方願與緬方一道,繼續發揮好中緬外交國防2+2磋商等機製作用,就管控緬北局勢,維護好邊境地區穩定保持溝通、加強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