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新征程】農家小院成十九大精神“播種場”

2017-11-20 06:50:21|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楊玉國

  12日,江蘇南通港閘經濟開發區五星村8組老黨員姚海山家的小院裏熱鬧非凡,“小院熱議十九大,你説我説大家説”的橫幅醒目又紅亮,村裏30多名黨員陸續前來參加活動。

  全國理論宣講先進個人黃正平受邀在“小院課堂”開講,他為五星村黨員帶來了一堂解讀十九大精神的精彩黨課,把最先進的理論精華注入基層黨員的意識形態,並就如何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全體黨員指明瞭方向。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怎麼理解?健康中國戰略能給基層帶來哪些實惠?鄉村振興戰略中農民又該如何主動作為?黃正平結合當地實際,深入淺出地為村民和黨員一一進行了講解,讓大家對十九大報告中的新思想、新理論有了更深的認識。

【領航新征程】農家小院成十九大精神“播種場”

  道德模範、磨刀老人吳錦泉是村裏的老黨員,聽完報告,老人幹勁更足了:“我現在下了決心,我現在89歲,身體還好,還要堅持習總書記五年的奮鬥目標,把好人好事堅持下去。”

  據了解,港閘經濟開發區黨總支利用“走幫服”過程中打造的思想文化傳播陣地“小院課堂”,通過“老黨員主動講”、“理論專家送學講”、“黨員幹部帶頭講”等多種形式為群眾送去“精神食糧”,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層群眾身邊。“小院課堂”的課程設置緊貼百姓需求和時代熱點,邀請理論專家入農家宣講十九大精神,不僅滿足全體黨員的需求,更方便黨群聯學,對周邊群眾進行理論貫徹,讓“小院課堂”真正成為“紅色細胞”的播種場。

【領航新征程】農家小院成十九大精神“播種場”

  近期,港閘開發區的福利村、八一村、通燧社區等小院課堂也在開講。數十張板凳擺滿農家小院,輕鬆、熟悉的環境中,村民們放下農活聽報告。當前,農家小院課堂已成為港閘區學習、宣傳十九大報告的主陣地,打通了理論傳播的“最後一公里”。(候玉鳳 李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