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發表電視講話並説將主持民盟全國代表大會

2017-11-20 07:34:0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哈拉雷11月19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19日晚在總統府發表電視講話,對軍方的軍事行動表示理解,説自己將主持下月召開的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全國代表大會並在會上解決黨內矛盾。

  穆加貝表示,他與軍方進行了會談,軍隊將領認為民盟黨內的爭鬥對經濟造成了嚴重損害,他對此表示同意。

  穆加貝説,黨內的分歧和矛盾將在12月12日至17日召開的全國代表大會上一併進行討論和解決。“我將主持(全國代表大會的)進程,任何破壞它的行為都不應該被允許。”

  穆加貝對軍方的行動表示理解,表示軍事行動對國家憲法秩序並不構成威脅,對於他作為國家元首和軍隊總司令的權力也並不構成挑戰。他説,15日的軍事行動是由於軍方對民盟黨內和國家事態的關切而發起的。

  穆加貝發表講話時,津國防軍司令康斯坦丁·古韋亞·奇文加等軍方成員在他身旁就座。

  19日早些時候,民盟舉行中央特別會議,決定解除穆加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書記職務,並要求穆加貝于20日中午前辭去總統職務,否則將通過議會啟動彈劾程式。

  民盟聲明顯示,原副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被選為民盟主席兼第一書記,這一決議將於下月民盟全國代表大會上被確認。

  津巴布韋軍方15日淩晨採取軍事行動,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門,通過國家電視臺發表聲明否認發動軍事政變,並表示將確保總統穆加貝及其家人的安全。軍方發言人表示,行動的目的是抓出執政黨內的“罪犯”並將其繩之以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