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開通倒計時 西成高鐵16組高顏值動車就位

2017-11-21 09:57:26|來源:華西都市報|編輯:韓宇辰

成都鐵路局成都動車段針對新到位的CRH3A動車開展培訓,備戰西成高鐵開通。周兵攝

  華西都市報訊:在西成高鐵全線啟動初步驗收後,備受關注的西成高鐵已經進入開通倒計時,11月20日,記者從成都鐵路局成都動車段了解到,目前,中國鐵路總公司已配屬成都動車段16組CRH3A型動車組,將投入西成高鐵運輸。

  連日來,為做好開通籌備工作,成都動車段積極組織開展CRH3A型動車組檢修資格取證培訓,選送29名地勤機械師、3名質檢員、3名技術員、19名隨車機械師開展CRH3A資質取證培訓,精選14名技術骨幹和應急指揮人員赴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培訓,著力提升檢修人員素質。

  為確保安全,該段還選取了15名優秀在線隨車機械師,分兩期進行為期1個月的脫産專項培訓,並逐一考核通過3次理論和12次實作考試,並計劃由他們擔當西成高鐵CRH3A型動車組隨車機械師乘務長。

  另外,該段還組織業務骨幹對CRH3A動車組空調、座椅、廁所、電茶爐等設施設備進行專項整修,全力為旅客提供優質動車組。

  據悉,CRH3A型和諧號動車組由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製造,該車型是目前國內唯一既適合時速200至250公里之間客運專線,又適合時速160至250公里之間城際鐵路運行的動車組。

  CRH3A動車組採用8輛編組,最高運營時速250公里,車體高3.9米、寬3.3米,中間車廂長約25米,全列定編613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