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歷經195天破紀錄!文在寅21日終完成新政府組閣

2017-11-21 09:36:51|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資料圖:洪鐘學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上午將正式任命洪鐘學為中小風險企業部部長。至此,就任195天后,文在寅完成新政府組閣工作。

  青瓦臺有關人士透露,文在寅在21日上午主持國務會議前任命洪鐘學,並讓其參加國務會議。

  報道稱,完成對洪鐘學的任命,意味著文在寅就任195天終於完成新政府組閣。這一時長打破了韓國歷史上最晚組建初期內閣的國民政府記錄。

  而洪鐘學本人也成了文在寅政府中,繼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國防部長宋永武、放送通信委員長李孝成和公正交易委員長金尚祚後,第五位聽證報告未被國會通過而被任命的部長級高層公職人員。

  據報道,一直到前一天,文在寅還再次要求國會通過對洪鐘學的人事聽證報告,但最終因為以自由韓國黨為主的在野黨反對而流産。

  出生於1959年的洪鐘學是一名經濟學者,也是前國會議員,曾先後擔任民主統合黨政策委首席副議長、民主政策研究院副院長等職,因此被稱為“政策通”。在今年的韓國總統選舉中,他還擔任文在寅中央選舉對策本部政策副本部長。

  洪鐘學即將掌管的中小風險企業部是文在寅政府創造就業崗位的核心部門,綜合管理中小風險企業及小工商業者相關的政策。依據韓國政府7月19日公佈的“國政運營5年規劃”,中小風險企業部將集中解決招工難、青年失業等問題,還將制定青年就業獎勵金制度。

  (原標題:歷經195天破紀錄!文在寅今日最終完成新政府組閣)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