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稱未計劃組建少數黨政府 更傾向提前選舉

2017-11-21 09:34:0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20日表示,她傾向於為德國選擇提前選舉而非少數黨政府,因為提前選舉會帶來更多的穩定性。默克爾同時承諾,若她當選會再做滿一屆總理。

  據報道,當地時間19日晚,默克爾與聯合政府談判破裂,其後她發表了上述評論。報道稱,該談判結果給歐洲最大經濟體的穩定性和默克爾本人的政治前途蒙上疑雲。

  據默克爾表示,她的計劃中沒有少數黨政府的選項,但現在必須拭目以待未來幾天事態的發展。

  默克爾稱,唯一的潛在聯合執政夥伴社會民主黨已排除了談判的可能性,她接受該黨做出的這一決定,並補充説若社會民主黨改變態度,她仍願意繼續談判。

  與此同時,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對各政黨表示,他們應對選民負責,嘗試組建一個新政府。他的言論似乎針對FDP和社會民主黨(SPD),這兩黨20日都排除了與保守派商議組成“大聯盟”的可能性。

  “如果(歐洲)最大且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不能承擔自己的責任,將會令人擔憂,也會導致人們之間缺乏理解;這不僅僅是在國內,在國外也是如此,尤其是我們的歐洲鄰國,”施泰因邁爾發表聲明稱。

  據悉,今年9月24日,德國舉行聯邦議院選舉。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雖在選舉中保持了議會第一大黨地位,但需要同其他黨派組成聯合政府執政。

  10月下旬以來,聯盟黨、自民黨和綠黨開始了組閣談判的試探性對話。但在財政政策、環境政策、移民政策等議題上,各方存在較大分歧。

  按計劃,各方本應于11月16日達成初步一致,並形成成果文件,但這一目標並未實現。談判此後繼續至19日晚。

  (原標題:默克爾稱未計劃組建少數黨政府 更傾向提前選舉)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