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洲議會議長:加強與巴爾幹地區關係是歐盟戰略重點

2017-11-22 10:49:47|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索非亞11月21日電(記者王欣然)正在保加利亞訪問的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21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表示,歐盟致力於發展與巴爾幹國家的關係,加強歐盟與巴爾幹地區的關係是歐盟的戰略重點之一。

  塔亞尼當天在與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還説,巴爾幹地區對歐盟的未來極其重要。歐盟支持保加利亞推動西巴爾幹國家入盟的努力,保加利亞在這個問題上能發揮重要作用。

  鮑裏索夫説,西巴爾幹國家入盟有利於該地區的安全、穩定與繁榮。保加利亞希望在明年上半年就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推動西巴爾幹國家入盟問題取得重要進展,這是保加利亞明年的外交重點之一。

  西巴爾幹地區包括克羅地亞、塞爾維亞、波黑、阿爾巴尼亞、黑山和馬其頓等國家。2013年克羅地亞成為第一個加入歐盟的西巴爾幹國家,從此開啟西巴爾幹國家入盟進程。

  (原標題:歐洲議會議長:加強與巴爾幹地區關係是歐盟戰略重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