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送神難”!多國拒收加拿大遣返的非法移民

2017-11-22 07:10:07|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加拿大官員20日透露,加方準備遣返多至1000名外國非法移民,但多個國家拒絕接收。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拉爾夫·古德爾的發言人斯科特·巴茲利説,許多國家拒絕為被遣返移民出具相關旅行材料,還有一些國家乾脆直接表明“拒收”。

  不過,巴茲利沒有“點名”具體國家,他認為這樣會阻礙通過外交手段説服這些國家接收移民的努力。

  法新社援引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數據報道,眼下加拿大有多至1.5萬名非法移民面臨遣返,人數比前些年有所降低。不過被成功遣返的移民數量也在不斷降低。這些上了“黑名單”的外國公民被加方“拒簽”原因包括自身有犯罪背景、可能對加拿大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國際社會一般主張,各國在被要求的情況下應接收被遣返移民。但不少國家質疑,接收被遣返移民存在政治、經濟、法律等一系列問題。

  近來,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對難民和非法移民的態度變得強硬,強調加拿大是一個有著嚴格移民、海關法律和法規的國家。

  根據加拿大政府9月19日公開的數據,過去兩個月從美國邊境涌入的尋求避難者人數劇增,僅8月就有超過5700人試圖越境,大部分來自海地。特魯多政府多次對這種情況表達擔憂。(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