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前總統阿基諾內閣人員攤上事兒 近一半人員被控有罪

2017-11-22 13:32:35|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菲律賓商報》11月22日報道稱,菲律賓交通部21日就首都電車三號線的有問題維修服務承包合同一事,到監察署控告前總統阿基諾內閣的一半人員負有掠奪罪。

  根據菲律賓交通部的數據,從今年1月1 日至11月17日,菲律賓首都電車三號線已發生了475次故障——平均一週10.33次,或在某些日子內每天出現一次故障。

  為此,交通部法律事務與採購副部長耶描拉提出了該掠奪控訴,控告包括前交通部長、前內政部長、前預算部長在內的眾多內閣成員。

  在菲律賓,通過一系列明顯的犯罪行為,蓄意收集不義之財超過5000萬披索即稱為掠奪罪。政府的控訴表示:“我們有理由相信,所有上述元素都在這裡出現,所有的被告都應該為掠奪罪負責。”

  交通部的官員説,被控官員“進行了一個大計劃,把交通部變為搖錢樹,接連地達成一項又一項異常的採購項目,以斂聚、累積及取得不義之財。”

  交通部説,前內閣部長們都縱容首都電車三號線招標委員會和亞描耶故意操縱招標過程,讓BURI標得項目。儘管認識到BURI項目的採購方式違反了政府採購法,但政府採購政策委員會還是通過第24-2015號決議,認可了BURI合同。

  交通部的控訴提到,合同價本應是23億披索,但最終變成了38億披索,包含更多的服務,例如大檢修、徹底更換信號系統以及額外的維修工作。

  雖然交通部法務服務主任洛帛斯律師説,他們有足夠的證據指控前官員掠奪。前交通部長亞描耶還是表示,有信心他和首都電車三號線之維修合同案件的其他被告都將會被平反。

  (原標題:菲前總統阿基諾內閣人員攤上事兒 近一半人員因此事被控有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