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野化大熊貓“八喜”“映雪”完成體檢 23日放歸野外

2017-11-22 11:26:45|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韓宇辰

大熊貓“八喜”進行體檢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21日訊(記者 劉佩佩)11月21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映雪”、“八喜”在保護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訓基地完成了放歸前的最後一次體檢,兩隻大熊貓將於11月23日正式放歸雅安栗子坪自然保護區。

  據了解,兩隻大熊貓此前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天台山野化培圈接受了系統的野化訓練,11月20日,工作人員對它們進行了回捕。11月21日,保護研究中心為兩隻大熊貓完成了放歸前的最後一次體檢,此次體檢項目包括體尺、體重測量、血液生化檢查、超聲波、寄生蟲等。檢查結果顯示,大熊貓“八喜”體重65公斤,體長107釐米;大熊貓“映雪”體重59公斤,體長89釐米,兩隻大熊貓生長髮育及各項生理指標均正常。體檢後,工作人員分別採集了“八喜”、“映雪”的掌印,並佩戴了具有全球衛星定位和無線電遙測功能的GPS頸圈,以便開展野外放歸後的數據收集和活動監測。

  據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專家李德生介紹,兩隻大熊貓在培訓期間表現優異,先後通過了野化培訓中的天敵識別、伴生動物識別、建立領地、尋找食物和水源等考驗,從參與培訓的個體中脫穎而出,經業內專家論證,可以放歸自然。

  (圖片由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提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