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津巴布韋前副總統將於48小時內接任領導人

2017-11-22 00:43:41|來源:海外網|編輯:韓基韜

姆南加古瓦

  海外網11月22日電 據美聯社消息,津巴布韋執政黨稱,不久前被解職的津巴布韋前副總統姆南加古瓦將於48小時內接任津巴布韋領導人。

  過去三年來,津巴布韋執政黨內部圍繞“後穆加貝時期”的領導權之爭有所加劇。兩大陣營逐漸浮現,一方以現年75歲的前副總統姆南加古瓦為首,另一方以52歲的“第一夫人”格雷絲·穆加貝為首。

  姆南加古瓦原本是穆加貝最有可能的“接班人”,但是本月6日,穆加貝宣佈解除姆南加古瓦的職務,指認他覬覦總統寶座。此前媒體曾報道,姆南加古瓦被解職後,一度不知去向。與此同時,格蕾絲·穆加貝表態説,已準備好接替93歲的丈夫羅伯特·穆加貝成為總統。這一系列舉措引發了軍方不滿,也為近期發生的政權更迭埋下了導火索。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網站報道,津巴布韋執政黨新領導人姆南加古瓦日前發佈了一份長達5頁的聲明表示,已經和總統穆加貝取得聯繫,並受邀回國討論目前國內的政治局勢問題。

  姆南加古瓦指出, 國家掌握在人民手中,津巴布韋人民已經對穆加貝的領導缺乏信任,穆加貝必須遵循人民的意願,辭去總統職位。姆南加古瓦同時還表示,自己和總統穆加貝的談話不能代替彈劾流程。此外,姆南加古瓦透露,自己是在得知要被“除掉”後,逃離了津巴布韋。

  據BBC此前消息,當地時間19日,津巴布韋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召開特別會議,解除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執政黨領導人職務,任命姆南加古瓦為新的領導人。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津巴布韋議會週二(21日)啟動了彈劾總統穆加貝的程式。該動議最快能在48小時內通過,從而合法解除穆加貝的總統職務。當地時間21日,津巴布韋議會發言人稱,穆加貝已經辭去津巴布韋總統職務。(綜編/海外網 張申)

  原標題:外媒:津巴布韋前副總統將於48小時內接任領導人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