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中外青年學者交流活動在貴州遵義啟動

2017-11-22 15:14:19|來源:中國日報|編輯:谷士欣

  

  “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中外青年學者交流活動舉行授旗儀式。

  中國日報網遵義11月21日電 “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中外青年學者交流活動於11月21日下午在貴州遵義會議紀念館正式拉開帷幕。來自中央黨校、中國社科院等單位的專家和英國、俄羅斯、印度等國家的青年學者,以及中央和地方重點新聞網站的編輯記者參加了活動啟動儀式。

  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局長包雲在啟動儀式上説,過去五年貴州經濟社會發生的巨大變化,是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的一個縮影,歸其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這次我們在貴州組織開展“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中外青年學者交流活動,是為了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各位專家學者在實地走訪中多看看,多聽聽,多想想,將這些成就變化通過我們的文字、圖片、視頻生動講述出來,廣泛傳播出去。

  貴州省委宣傳部部委會成員、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劉衝表示,啟動本次交流活動就是希望中外青年學者沿著長征足跡,感受中國共産黨勇往直前的奮鬥精神;感受貴州各族幹部群眾肩負脫貧攻堅使命的奮發作為;感受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貴州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和神州大地發展的新氣象。

  在活動啟動儀式上,外籍專家代表蘇莉和中方專家代表李泓冰分別發言。蘇莉説,當今中國的發展速度飛快,國際地位顯著提升。“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使得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希望能夠有機會來中國。我希望通過手中的相機,向外國讀者介紹一個真實的中國。李泓冰表示,舉辦這次活動很有意義,在這個新時代,如何講好中國故事是習總書記對媒體人的要求,也是我們自己沉甸甸的責任。

  本次活動的協辦方代表、多彩貴州網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晏世忠説,我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展現新作為,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隨後,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局長包雲宣佈活動正式啟動,並與貴州省委宣傳部部委會成員、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劉衝,遵義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志義為中外學者和媒體代表授旗。 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指導,中國日報網和貴州省委網信辦聯合主辦,人民網、中國網、國際在線、央視網、中國青年網、中青在線、央廣網、光明網、法制網、多彩貴州網、貴陽市委網信辦、遵義市委網信辦、黔南州委網信辦協辦。

  

  來自俄羅斯的外籍嘉賓代表、中國日報網資深博主蘇莉在啟動儀式上發言。

  

  中外青年學者11月21日在貴州遵義參觀遵義會議會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