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多地治理霧霾禁令不斷升級 米蘭禁燒烤

2017-11-22 14:53:3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意大利歐聯通訊社22日報道,近日,意大利羅馬、米蘭等地升級相關治霾規定,頒布了史上最嚴格的機動車限行令,以求換取一片藍天。此前的10月,意大利多地曾嚴令限行治理霧霾,並取得初步成效。

  據悉,此次羅馬將機動車限行時間調整為一年,米蘭不僅限行機動車、限制供暖,而且還限制燒烤。

  綠色和平組織監測報告顯示,近期,米蘭市區學校周邊的二氧化氮指數持續突破每立方米40微克,超過了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標準,超標的二氧化氮主要來自於機動車輛的尾氣排放。此外,米蘭市區幼兒園、小學周邊地區早晨7點30分至8點30分,二氧化氮指數均在每立方米63.4至113.7微克區間內,最高時達到了每立方米124.6微克。

  嚴重的空氣污染,再次敦促政府不得不繼續強化治理霧霾措施。從11月21日起,米蘭已對重污染類機動車限行做出了新的規定:上午8點30分至下午18點30分,汽車尾氣排放標準在Euro 0至Euro 4的柴油私家車,不得在城市中心區域行駛;從上午8點30分至中午12點30分,尾氣排放標準在Euro 0至Euro 3的貨運類柴油車,不得在城市中心區域行駛。

  此外,米蘭市政府還規定,禁止使用老式壁爐取暖、禁止露天進行燒烤,同時,城市供暖溫度下調1攝氏度。

  在羅馬,重污染機動車將被限行約一年。從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10月31日,週一至週五(節假日除外),羅馬市中心區域禁止排放標準為Euro 0至Euro 2的車輛行駛。

  為了配合治霾行動,當地時間11月19日,羅馬警方在首個“綠色週日”當天,對上街的2000多輛機動車進行了檢查。檢查結果顯示,仍有20%的重污染車輛未按限行規定行駛。當天,警方對違反限行規定車輛累計開出433張罰單,罰款金額達7.2311萬歐元。

  (原標題:意大利多地治理霧霾禁令不斷升級 米蘭禁燒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