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新一輪大選最合適日期 或定於2018年4月22日

2017-11-22 13:30:5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夢穎】德國總理默克爾籌組三方聯合政府協商失敗後,柏林現已流傳關於新一輪選舉日期的傳言。德國《世界報》網站11月21日消息稱,德國各政黨已就可能的重新大選日期進行了非正式討論,各政黨工作層面最合適的日期為2018年4月22日。

  德國選舉信息專業網站“選舉權”負責人馬蒂亞斯·坎托認為此日期是“合適且可實現的”。

  報道稱,如需為新的聯邦議院選舉掃清障礙,就應儘快舉行總理選舉。聯邦總統施泰因邁爾應確定具體總理選舉日期,3輪投票應在14天內完成。如默克爾在新一輪總理選舉中僅獲得相對多數,聯邦總統便可在7日內解散聯邦議院。根據德國憲法《基本法》規定,需在解散聯邦議院60日內重新舉行選舉。

  但根據此前媒體報道,德國聯邦總統施泰因邁爾呼籲各政黨認真協商,明確反對重新選舉。

  (原標題:德國新一輪大選最合適日期 或定於2018年4月22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