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絲路名人中國行”走進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

2017-11-22 11:01: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絲路名人中國行“參訪團參觀學校食堂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第五季“絲路名人中國行”參訪團成員一行日前到訪問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11名來自約旦、巴基斯坦、土耳其、黎巴嫩等國家文教、傳媒等領域的知名人士,參觀了學院並與院長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就宗教、民族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是一所培養宗教教職人員的五年制本科宗教院校,1987年開始正式招生。學校致力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的標準,培養一支擁護黨的領導和祖國統一的宗教教職人員隊伍。目前,全校在校生共有14個班,555名學生。

“絲路名人中國行”參訪團參觀學校教室

  在與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院長座談交流時,參訪團成員黎巴嫩“阿拉伯看中國”網站經理拉亞•馬哈茂德•哈桑就自己關心的問題提出了疑問。拉亞説:“現在有一些西方媒體在報道上有歪曲中國中央政府和新疆穆斯林關係的報道言論,實際上,我們知道這些言論是不實的言論。這些言論是西方媒體報道的,而我感到很遺憾的是一些阿拉伯媒體也做出了相同的報道。那麼,關於宗教信仰自由我們應該向阿拉伯世界和穆斯林介紹什麼呢,還包括中央政府和新疆穆斯林關係,我們應該怎樣介紹?”

校長發言

  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院長通過介紹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在中央關心和支持下建設發展的具體情況,回應了黎巴嫩嘉賓的關切,有力地駁斥了西方媒體的不實言論。他説:“中央給我們下達任務,要擴建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的規模和它的招生規模,把150畝地免費劃撥給我們。同時中央政府又給我們撥了2.58億(人民幣)的資金,自治區黨委又配套了0.29億的配套資金。短短兩年半時間能蓋出這麼漂亮寬闊的伊斯蘭教經學院,同時在全疆又設了八個分院。這些地方都要教授伊斯蘭的文化。從這個裏面就可以看出,中央歷來高度重視宗教學院建設,同時也重視宗教信仰自由。從這些數字就可以看出,中央政府對我們新疆的穆斯林群眾的關心。所以,西方媒體的説法不符合現在新疆的實際。”

座談會討論現場

  《巴基斯坦日報》特約記者沙菲克•艾哈麥德•明哈斯參加了座談交流活動並參觀了學院的體育場、食堂、教室等設施後向記者表示,在事實面前,歪曲報道已經不攻自破了。他説:“在座談裏提到西方媒體有一些歪曲的事實,我聽到院長的講述以後,感覺如果歪曲的事實是真的,新疆伊斯蘭經學院也不可能設置八個分校,也不可能出現民族團結的情況。其次,看到這些學校裏比如説有三棟學生的住宿樓,有非常好的體育館,包括室外的場館,我感覺到政府給了非常大的支持。所以聽了院長的講解後,我覺得西方的言論無疑是毫無根據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