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總統當面感謝普京:多虧俄羅斯拯救了敘利亞

2017-11-22 03:54:29|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韓基韜

  【環球時報駐俄羅斯特約記者 林涵 柳玉鵬】俄羅斯21日發佈消息稱,敘利亞總統巴沙爾20日訪問索契,與俄總統普京舉行會談。巴沙爾上次訪俄是在2015年,俄開始在敘軍事行動不久後。對於俄敘總統此次會談,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1日表示,兩國總統討論了敘政治調解的可能方案。

  俄羅斯官方是在巴沙爾訪問索契後的第二天發佈消息的。據俄新社21日報道,普京與巴沙爾20日會談了大約4小時。普京表示:“我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轉向政治進程,很高興您準備好與希望和平解決問題的各方合作。”巴沙爾對普京説,多虧俄羅斯,敘利亞才能作為一個完整的國家得以拯救。俄羅斯空天軍的行動非常成功,推動了敘利亞政治和解進程。

  在巴沙爾訪俄的消息發佈後不久,俄新社21日報道稱,在俄敘總統會談後,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表示,在敘利亞軍事行動的積極階段已經結束。敘利亞衝突後期的調解工作開始前,必須鞏固所取得的軍事勝利,防止恐怖分子捲土重來。俄衛星新聞網稱,普京21日表示,敘政府已控制了敘利亞超過98%的領土。他還説,俄制武器的有效性在敘利亞反恐行動實戰中獲得了證明。

  巴沙爾上一次訪俄是在2015年俄空天軍開始在敘軍事行動後不久。22日,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國領導人將舉行推進敘利亞和平進程的峰會。伊朗總統魯哈尼21日也宣佈,此前盤踞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已被戰勝。

  俄羅斯《消息報》21日援引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的話稱,在與巴沙爾會談後,普京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交流與巴沙爾會談的情況。

  俄塔社21日報道稱,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熱列茲尼科夫認為,俄敘兩國總統在敘利亞局勢由軍事行動階段轉向政治調解時期進行“對表”,將對敘利亞政治對話産生積極影響。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克林採維奇表示,俄敘總統會面表明,敘利亞戰爭將結束,但反恐戰爭結束後,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基地仍將保留,以保障敘利亞的穩定和防止外部干涉。

  原標題:巴沙爾當面感謝普京:多虧俄羅斯,拯救了敘利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