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小學生打鬧被連帽衫拉繩勒窒息

2017-11-22 13:44:04|來源:武漢晨報|編輯:李邵鵬

  

  和同學打鬧時,被連帽衫上的拉繩勒到窒息,男孩彬彬(化名)至今還在醫院重症監護室裏接受救治。幸運的是,他的大腦未受損。

  彬彬家在江岸區,正讀小學一年級。16日中午,他倒完垃圾去洗手,遭到同學半路“攔截”,兩人打鬧起來。彬彬當天穿著連帽衫,同學拉住帽子兩邊的拉繩,將彬彬拉倒在地,他喘不過氣,不停咳嗽,連聲喊“放手”,同學以為還在玩鬧,不但沒放手,反而越拉越緊。直到彬彬口吐白沫、暈厥倒地、四肢抽搐、不省人事,同學才被嚇壞了,趕緊叫來老師。老師掐彬彬的人中,他總算清醒過來,隨後被急救車送到武漢兒童醫院重症監護室救治。醫生表示,他可能被壓迫到頸動脈,導致窒息。

  彬彬媽媽告訴醫生,以前沒給孩子買過連帽衫,因為彬彬很喜歡這件衣服上印的“美國隊長”圖案,才第一次購買連帽衫。沒想到第一次穿上身,就發生了危險。

  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張芙蓉介紹,不推薦家長給孩子購買帶拉繩的衣服,尤其是拉繩在頭部和頸部,會留下隱患。兒童活潑好動,但識別危險的能力較差,自我保護能力也比較弱,玩滑梯、坐電梯、下車時,都可能因拉繩被挂住,導致脖子被勒,打鬧時更無法避免。兒童肌肉、軟組織等都沒發育好,如果氣管受壓迫,很快就會窒息;如果頸動脈受壓迫,1分鐘就會昏迷,幾分鐘就會死亡。

  張芙蓉提醒家長,除了注意頭部、頸部不要有拉繩外,家長給孩子選購圍巾時也別買太長,以防意外事件的發生。(記者王春嵐 通訊員薛源)

  原標題:小學生打鬧被連帽衫拉繩勒窒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