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國內檢測到核輻射污染超標986倍 俄稱對人類健康無威脅

2017-11-22 08:46:33|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衛報》11月21日報道,法國核安全研究所本月早些時候發佈報告稱,俄羅斯數個地區檢測出濃度極高的放射性同位素釕106(ruthenium 106)。克裡姆林宮21日否認俄羅斯境內核設施發生任何事故,並稱檢測到的濃度對健康幾無威脅。

  法新社21日報道稱,俄羅斯氣象局表示,在南部烏拉(Urals)的車裏雅賓斯克地區(Chelyabinsk)馬亞克(Mayak)核設施附近偵測到濃度“極高”的釕106,高達正常標準值的986倍。

  但俄羅斯國營核企業Rosatom表示:“俄羅斯的核設施未發生任何事故。”

  Rosatom旗下的馬亞克核設施也説,測得的污染“與馬亞克的運作無關”,污染劑量“對人體健康及生命並無危害”,因為它比“年度容許暴露劑量”低2萬倍。馬亞克為核燃料再處理場,該企業表示已多年未製造同位素釕106。

  俄羅斯聯邦水文氣象和環境監測局(Rosgidromet)負責人雅科文柯(Maksim Yakovenko)也表示,測得的濃度“對人類的健康沒有危害”,他又説, 追查污染源並非聯邦水文氣象和環境監測局的職責。

  (原標題:俄國內檢測到核輻射污染超標986倍, 俄稱對人類健康無威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