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貴州黔西南:投資74.12億元 著力打造山地旅遊精品

2017-11-22 11:20: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白薇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2017年,貴州省黔西南州為加強山地旅遊大會重點旅遊項目建設,共納入州級重點督查的項目28個,總投資74.12億元,著力打造山地旅遊精品。

  近年來,黔西南州大力發展旅遊業,依託當地豐富的喀斯特地貌,著力推進山地旅遊戰略行動。2004年7月,興義機場(現已更名為興義萬峰林機場)正式通航,離興義市區20分鐘車程,年旅客吞吐量目前已突破80萬人次;近年來,鎮勝、滬昆、汕昆、晴興、惠興、望安、盤興等高速相繼通車,穿插在黔西南州全境,高速公路網的快速覆蓋和完善,讓黔西南州交通形成了高速出州、大道出黔的良好格局......在黔西南州交通的快速發展中,越來越多的遊客涌入興義,遊客通達性得到了快速提高。

  “聽朋友介紹來到興義,準備在這裡玩四天,去了萬峰林、萬峰湖,覺得這裡景色很美,空氣很清新。”來自廣州的遊客梁淑平説自己很喜歡興義,並且特別方便,可以直接坐飛機過來。

梁淑平與朋友在萬峰林景區合影。(受訪者提供)

  黔西南州地處亞熱帶季風濕潤氣候區和低緯度中海拔區,年平均氣溫16.2℃,是中國年溫差最小的地區之一,冬暖夏涼、宜遊宜居。近年來,黔西南州緊緊依託“山水風光、民族風情、特色風物”做文章,旅遊業發展勢頭強勁。統計數據顯示,黔西南州2017年前三季度共接待遊客3550萬人次,同比增長57.14%;實現旅遊總收入266.69億元,同比增長54.24%。

  美麗黔西南是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的天堂,這個夢幻般的“喀斯特王國”吸引了越來越多國內外的遊客和戶外玩家。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入境遊客接待96799人,同比增長16.6%。

  據悉,黔西南州為積極推進景區升級,著力打造山地旅遊精品,截至2017年8月,已開工建設州級重點督查項目27個,完成投資29.69億元,佔計劃總投資的40.06%。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