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媒:德政壇危機影響全歐 馬克龍復興計劃被擱淺

2017-11-22 10:48:4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法國《歐洲時報》21日編譯稱,因組閣談判破裂,德國總理默克爾政治生涯遭遇重挫,法國媒體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將失去一位必不可少的夥伴,其一系列振興歐洲的計劃,都離不開與德國的對話。德國政治危機影響的將是整個歐洲。

  據法國《觀點報》網站報道,在每一次峰會之前,法德聯盟都會致力於達成一個統一立場,這在全世界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對於德國目前所面臨的政治危機,不僅是歐洲在等待解決方案,法國也在等待。

  法媒“Franceinfo”表示,經歷了希臘債務危機和英國脫歐,歐盟似乎終於在法德兩國大選後,重新找到了自己堅固的基石。而如今德國陷入政治危機,法國擔心的是,如今歐洲的未來還十分倚重德國,德國的危機將會影響整個歐洲。

  法國《世界報》網則發表社論稱,德國政壇的危機將會使整個歐洲遭殃。

  報道指出,歐盟在歐元和債務危機後,難民潮接踵而至,與此同時,多個歐盟成員國面臨著恐怖主義的威脅,再加上英國脫歐,民粹主義抬頭擾亂歐洲政壇。而在奧地利、荷蘭,特別是在法國,“中間派”和“挺歐派”的政黨贏得大選的勝利,這讓整個歐洲重新煥發生機。

  然而,在德國大選中,首先投票結果不盡如人願,默克爾所領導的政黨在議會失去了65個席位,極右政黨選擇黨卻“登堂入室”。如今,默克爾又遭遇組閣失敗,可謂給了歐洲“當頭一棒”。

  (原標題:法媒:德政壇危機影響全歐 馬克龍復興計劃被擱淺)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