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優步曾向駭客支付封口費 隱瞞賬戶數據洩露事件

2017-11-22 10:49:1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22日電 綜合報道,網絡計程車服務公司優步(Uber)21日稱,該公司曾在2016年遭駭客攻擊,約5700萬賬戶數據被竊取。該公司向駭客支付了10萬美元封口費以隱瞞此次事件。

  優步表示,除了乘客的姓名、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之外,約60萬名司機的駕照號碼也被盜。但諸如信用卡數據和社保號碼等財務信息並未被盜。

  事件發生一個月後,優步前總裁卡拉尼克才獲知此消息。卡拉尼克已於今年6月離職。優步首席安全官沙利文和他的副手克拉克因對此事的處理方式,遭公司解雇。

  優步總裁科斯洛沙希在電郵聲明中説:“這些事情否不應該發生,我不會為此找藉口。”

  該公司稱,將在未來幾天通知受影響賬戶的所有者。

  近幾年來,有多家美國公司接連遭駭客攻擊,包括雅虎、社交網站MySpace、零售商Target Corp、醫療保險巨頭Anthem Inc,以及信用報告公司Equifax Inc。

  (原標題:優步曾向駭客支付封口費 隱瞞賬戶數據洩露事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