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研習社招募令]默克爾組閣談判破裂,德國政局將何去何從?

2017-11-23 17:22: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石香雲

  上週末,德國“牙買加聯盟”組閣談判破裂,默克爾第四次連任面臨不確定性。此次談判破裂表面上是由於聯盟黨、綠黨和自民黨政策分歧造成的,但實質上更深層次的原因恐不止於此。

  德國大選是在整個歐洲民粹主義崛起的背景下進行的,德國選擇黨的崛起帶來了德國政壇勢力的變化。聯盟黨、社民黨和自民黨等傳統黨派支持率下滑,無法獨當大任。

  此次組閣談判破裂,德國政局將何去何從?聯盟黨會尋求與社民黨再次組成大聯合政府嗎?或是與綠黨或者自民黨組成少數派政府,亦或是重新舉行大選?此次組閣談判破裂對整個歐洲來説又意味著什麼?

  11月26日,國際在線將邀請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歐洲所副研究員陳旸、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歐洲所助理研究員李超做客國際研習社,為大家解讀此次德國組閣談判破裂那些事兒。

  主辦方:國際在線

  活動時間:11月26日 下午14點00

  活動地點: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二樓201會議室

  活動主題:默克爾組閣談判破裂,德國政局將何去何從?

  主持人:王高飛

  主講人:陳旸,華東師範大學歷史學博士,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歐洲所副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為歐洲安全與防務政策、歐洲外交和德國研究等。在《現代國際關係》、《國際研究參考》等期刊上發表多篇文章。

  主講人:李超,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歐洲所助理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包括德國外交政策、中德關係以及德國視角下的歐洲一體化。近年來在《現代國際關係》、《國際研究參考》等期刊發表論文十余篇,參編《歐債危機背景下的德國及歐盟》、《國際戰略與安全形勢評估》等。

  議程:

  14:00——14:30    簽到

  14:30——14: 35    主持人介紹

  14:35——15:20  二位嘉賓對話探討

  15:20——15: 55    Q&A

  15:55——16:10    合影留念

  線下報名方式

  報名熱線: 13810419283

  微信報名方式:掃描下方二維碼或添加微信號(guojizaixiankefu),回復報名+姓名+聯繫電話+職務+單位即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