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探訪工匠精神 絲路名人驚嘆中國製造技術:“我非常震撼”

2017-11-23 10:28: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土耳其攝影師麥赫邁特·巴伊拉姆參觀“鋼鐵蚯蚓”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鄧晨曦):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 11月22日,第五季“絲路名人中國行”參訪團來到中國鐵建重工集團參觀採訪,實地體驗世界一流的專業化大型企業,探訪工匠精神。

  在大型機械生産廠房,參訪團看到工作人員正在進行隧道掘進裝備的組裝,不少外賓都對開挖隧道的盾構機産生了濃厚興趣。盾構機就像一條“鋼鐵蚯蚓”,是一條能造隧道的“蚯蚓”,它經過的地方可以形成長長的隧道。

  “早就聽説中國的製造非常厲害,科技發展也是突飛猛進。今天能親眼看到這麼厲害的製造技術,還有技藝精湛的工人,我非常震撼。期待中國的‘一帶一路’把先進製造技術還有高鐵早日帶入黎巴嫩”。來自黎巴嫩的馬哈茂德.哈桑興奮的説。

  作為鐵建重工高端地下裝備生産製造單元,中國鐵建重工集團憑藉著一顆“忠誠於事業、忠誠于企業”的工匠精神,連年刷新盾構機的生産記錄,為“一帶一路”建設做出傑出的貢獻。

  本次“絲路名人中國行”是由國務院新聞辦指導,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國際在線主辦,以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的知名人士走進中國著名城市,感受當地風土人情、考察特色項目為形式,旨在從外媒的視角反映、傳播到訪城市在經濟、文化、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探討共建“一帶一路”的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的一項系列活動。

土耳其記者托加·沙爾丹拍攝檢修工人檢修設備

沙特評論員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卜杜勒阿齊茲·穆拉希德在參觀盾構機系列産品模型。

工人正在製造“鋼鐵蚯蚓”的零件

焊接工人正在處理設備零件

工人對零件進行打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