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踐悟•十九大】巴基斯坦專家:中國領導人的遠大視野助力無數“花茂村”脫貧

2017-11-23 18:22: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76645595

巴基斯坦專家在中外青年學者交流活動中發言

  穆罕默德·卡裏姆·艾哈邁德(巴基斯坦)

  貴州省遵義市花茂村是一個與中共奮鬥有著歷史性關係的村落。11月22日,我參加“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中外青年學者交流活動,來到了這個在中國享有盛譽的小村子。

  改革開放近40年來,中國有7億多貧困人口擺脫了貧困,這個村子就是從中國政府一系列精準脫貧政策中受益的村莊之一。雖然這是一個村莊,但建築規劃、基礎設施都是城市化的,絲毫感受不到村莊的樣子。

  這裡的人們以手工製作陶器和傳統農業設備而聞名。採訪的時候,我看到,一位70多歲的匠人正在用傳統工藝製作陶器,如今,陶器藝術已經更新換代,機器完全代替了人工,而這裡依然保持著古老的文化傳承。

  這個村莊的發展直接給當地居民帶來了幸福生活,村民們事業興旺發達,生活也很富裕,社會地位也有了提高,從他們的言語、肢體語言和村子裏隨處可見的最新款汽車都可以看出,這種變化是顯而易見的。村子裏的住宅風格非常現代化,看上去像大城市的郊區,而不是一個傳統的小村莊。

  參觀這個村莊,使我目睹了中國小村莊和大城市的發展是統一的,所有人都從中受益。中國的每個社區或每個如花茂村一樣的小村莊都在改革的進程中得到規劃和發展。

  2015年,習近平主席來花茂村調研,並和當地的村民聊天。如今,這個村的農家樂接待的客人比兩年前明顯增加。這裡的農家樂主要經營貴州特色的農家菜,我們也品嘗了一下用傳統手藝製作的食物。

  這就是今日的花茂村,富裕起來的花茂村見證了中共的奮鬥歷程。我在想,中國領導人的角色和視野對於這個國家的發展和進步是非常重要的。領導人有遠見且有為人民謀取幸福的誠意,並且注重方法和策略,一定可以創造奇跡。在世界上崛起的中國是其他國家學習和追隨的榜樣。我相信花茂村的未來會越來越“枝葉繁茂”,我也相信中國會有越來越多的“花茂村”出現。

  (作者:穆罕默德·卡裏姆·艾哈邁德,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烏爾都語部外籍專家   翻譯:王高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