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媒體代表實地感受新時代中國強勁脈搏

2017-11-23 10:17: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11月20至22日,外交部駐港公署組織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及媒體聯合參訪廣東省。圖為聯合參訪團在參觀珠海橫琴自貿區規劃建設展廳時的合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志敏):11月22日,由外交部駐港公署組織的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媒體聯合參訪團圓滿完成廣東省的考察訪問。聯合參訪團從政治、經濟、金融、科技、人文等多方面,全方位感受步入新時代的廣東展現的新氣象,並通過廣東感受新時代中國的強勁脈搏。

  在為期三天的活動中,參訪團對深圳、廣州、珠海三地進行了參觀、訪問和考察。珠海是本次參訪團行程的最後一站,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媒體聯合參訪團先後參觀了珠海橫琴自貿區規劃建設展廳、港珠澳大橋,並與珠海市委常委、副市長祝青橋進行了親切會談。

  在港珠澳大橋珠海段橋面的實地考察中,聯合參訪團對這條採用了各種世界領先技術的大橋産生了很大的興趣,同時也對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帶來的正面影響充滿期待。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這些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媒體聯合參訪團的朋友們在參加參訪以後都積極性高漲,都覺得要儘快地加入到中國新一輪的改革開放和建設的大潮當中來,能夠在中國的大發展、港澳的大發展、以及內地和香港、澳門的深入融合當中找到自己發展的新機遇。”

  廣東省是中國與南非合作的重要地區,南非駐港總領事倪清閣此次參訪是他第二次來到廣東,對廣東印象深刻。他很高興看到近幾年來中國和南非之間的貿易投資額不斷上升,他對大灣區乃至整個中國未來的發展機會充滿期待,“通過我們在廣東珠海橫琴等地的所見,現在我們可以帶領那些想參與進來的優秀企業來這裡做生意。與此同時,我也很高興地看到自貿區的發展,這對投資者的吸引非常大。我覺得中國的發展非常獨特,這對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都充滿吸引力,我對中國未來的發展機會充滿期待。”

  中國經濟的發展同樣也給鄰國韓國帶來了機會。參加完此次活動之後,韓國駐港代總領事劉福根首先對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充滿期待,他認為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將很大地提高大灣區的便利性;通過此次參訪,他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國經濟發展給世界帶來的機遇,劉福根説:“我很期待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大橋的開通很可能很大地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和貿易方式。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發展的貢獻率超過20%,中國經濟發展對世界經濟發展好,也對韓國經濟發展好,所以我認為中國經濟發展和中國經濟成長會帶來非常大的機會。” 

  香港阿拉伯工商商會社長希偉峻對廣東這些年來所發生的改變表示欽佩,同時也對中國快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充滿期待,希偉峻説:“本次參訪非常具有建設性,同時也展示出了大量的信息。中國正在給在香港的各國商會新的發展機遇,我們都希望能夠參與到這個偉大的發展進程中來。中國政府在過去很短時間內創造的發展,令世界矚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