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首次針對遭受他國攻擊開展模擬訓練 230人參加

2017-11-23 14:36:0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本月22日,一個模擬在日本遭受他國攻擊的情況下保護民眾的訓練在該國長崎縣雲仙市舉行,這是日本首次舉行這種訓練。日本長崎縣地方政府、自衛隊等有關人員就遭受導彈襲擊時採取的措施進行了演習。

  據報道,這一訓練在雲仙市多比良港的一個填海造地的區域舉行。訓練模擬了遭受周邊國家的導彈襲擊的情況,日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自衛隊的有關人員以及當地民眾等約230人參加了訓練。

  據悉,訓練場地擺設了一個長達約3米的導彈模型,身穿防護服的陸上自衛隊員使用檢測設備對彈頭是否泄漏出有毒化學物質、細菌等殺傷性物質進行了檢測。

  在附近區域,消防車噴水對飛散的導彈燃料進行除污作業。有關人員還對從倒塌的房屋中搜救受傷民眾、利用直升機運送傷員等事項進行了演習。

  2004年,日本國會通過了《國民保護法》。此後,日本各地紛紛模擬遭受大規模恐襲等情況開展了保護民眾的訓練,但模擬遭受他國攻擊的情況開展訓練,尚屬首次。

  (原標題:日本首次針對遭受他國攻擊開展模擬訓練 230人參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