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曝沙特王子遭美雇傭兵折磨 "中東股神"被倒挂

2017-11-23 14:08:53|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1月23日電 自沙特阿拉伯國王4日宣佈成立最高反腐委員會,掀起一陣“反腐風暴”後,已有十多名王子、商人和高級官員涉貪被捕。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這些沙特王子和富翁等人遭到了來自美國私人保安公司雇傭兵的毆打,而身為億萬富翁、有“中東巴菲特”、“中東股神”之稱的阿爾瓦立德王子甚至遭到了倒挂的折磨。

  據消息人士向英國《每日郵報》透露,在被逮捕之後,這些王子和高官面臨的是“審訊”。“(雇傭兵們)在毆打他們,折磨他們,掌摑他們,侮辱他們,想把他們毀掉。”這位消息人士説。

  此前有報道稱,沙特被捕王子和多名高官被囚禁在該國首都一家五星級酒店。該消息人士表示,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王儲並沒有選擇普通的沙特安全部隊看守這些王子,而是讓私人保鏢負責。

  “在被拘留的酒店外面,你可以看到沙特特種部隊的裝甲車輛。但在裏面,(負責安保的)是一傢俬人安全公司。他們已經把所有的人從阿布扎比轉移過來。現在進行全權負責。”

  消息來源還透露,王儲也會自己對其中一些人展開訊問。“(王儲)會向他們提問,他在審問中表現得非常友好,然後他離開房間,雇傭兵進去。囚犯們被掌摑、侮辱,吊起來並進行折磨。”據悉,身價至少7億美元的億萬富翁阿爾瓦立德王子甚至被倒挂折磨。

  消息人士稱,美國“黑水”公司也涉及其中。但已更名為Academi的該私人保安公司甚至否認了自己在沙特的存在,並表示任何美國公民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實施酷刑的話,都是非法行為。該公司發言人稱:“我們沒有在沙特阿拉伯王國提供安全服務,我們與任何政府官員或私人方面沒有任何關係。我們沒有審訊人員,也沒有提供審訊人員、顧問或其他類似的服務。”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4日晚,沙特國王薩勒曼下令成立最高反腐委員會,由國王之子、32歲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擔任委員會主席。該委員會被賦予廣泛職權,可以進行案件調查、發佈逮捕令和旅行禁令,以及沒收財産等。

  據悉,在成立後數小時內,該委員會以涉嫌腐敗和洗錢等犯罪行為為由,拘捕了11位王子、4名現任部長以及數十名前部長。據沙特新聞網站“薩巴格”報道,被捕的王子中,包括前利雅得省省長、國防部前副大臣和一名王子富商。被捕的高官中,有現任經濟和計劃大臣、前財政大臣、前皇家典禮局局長、前沙特航空公司總裁、前沙特電信公司總裁等。

  英國路透社稱,沙特首富、國王的侄子、擁有億萬身家的王子阿爾瓦立德(Alwaleed bin Talal)面臨洗錢、行賄、勒索官員等指控。前任國家安全部長、王子米特卜·本·阿卜杜拉(Miteb bin Abdullah)則被指控貪污、雇傭“影子職員”、將合同簽給自己的公司等,其中包括一項對講機和軍用防彈設備等價值100億美元的訂單。前利雅得省長、王子涂爾吉·本·阿卜杜拉(Turki bin Abdullah)則被指控在利雅得地鐵項目中涉嫌腐敗,以及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將合同簽給自家公司等。前財政部長、國有石油巨頭沙特阿美公司董事會成員伊布拉西姆·阿爾阿薩夫(Ibrahim al-Assaf)被指控在麥加大清真寺擴建工程中涉嫌貪污,並利用自己的職位和內部消息從土地交易中獲益等。

  (原標題:英媒曝沙特王子遭美雇傭兵折磨 "中東股神"被倒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