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駐俄大使李輝:“上海精神”是上合組織的寶貴經驗和財富

2017-11-23 09:41: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孫娟 李潔)22日,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在接受中國駐俄主要媒體和《俄羅斯報》聯合採訪時指出,在上海合作組織16年的發展歷程中,各成員國充分認識到,“上海精神”産生的強大凝聚力是本組織發展的基本保證,是最為寶貴的經驗和財富。

  李輝指出,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六次會議即將在俄羅斯舉行,這是上合組織擴員後舉行的首次總理會議,受到各方高度關注。上合組織擴員後涵蓋全球約40%的人口,擁有全球經濟規模的近三分之一,實力和影響力更加壯大。各成員國團結協作推進本組織框架內各領域合作的共識進一步增強,推進合作潛力的願望進一步提升,未來發展具有光明前景。

  李輝強調,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其實質就是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提升互聯互通和産能合作水準,增進人文交流溝通,這符合區域經濟發展趨勢,符合成員國經濟發展訴求。毫無疑問,“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將進一步擴大上合組織各成員國之間的務實合作,激發新的增長點,為全球化背景下的區域發展繁榮帶來新的強大動力。

  李輝還指出,根據組織章程,今年6月8日上合組織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後,中國接替哈薩克斯坦成為本組織的輪值主席國。習近平主席已宣佈中方將於2018年6月在華主辦本組織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並結合中方擔任主席國工作設想,在政治、經濟、安全、人文、機制建設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議和舉措,包括商簽長期睦鄰友好合作條約未來5年實施綱要、打擊“三股勢力”未來3年合作綱要、貿易便利化協定,支持建立地方合作機制,辦好青年交流營、中小學生夏令營,並主辦上合組織國家文化藝術節、首屆媒體峰會等活動。中方將認真履職盡責,並同各方一道,推動上合組織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使本組織在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繁榮的偉大事業中發揮更大作用,給各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