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已關閉離岸難民中心 滯留者抱怨遭到當地警方驅趕

2017-11-24 13:54:16|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衛報》11月23日報道,巴布亞新幾內亞警方被指在23日持槍械進入馬努斯島上已被澳大利亞關閉的一處難民中心,並強行驅逐難民。該難民中心在三周前被關閉,但還滯留很多難民。

  住在收容中心的難民表示,他們23日這天看到大批警察及武警機動部隊成員進入收容所,警察要求限他們一個小時後離開,轉向附近洛倫高鎮上的另一所收容中心。警察被指向難民喊叫並命令他們交出手機。

  難民們指責警方所作所為令人害怕。

  人權機構表示,如果政府開始使用武力,那麼發生嚴重傷害行為的可能性增大。

  據媒體此前報道,澳大利亞政府于10月31日關閉設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馬努斯島上的難民處理中心,導致仍然滯留其中的約600名難民基本生活難以得到保障。滯留難民之所以不願離去是因為,他們認為如果到了其他地方會面臨更多危險。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此前也曾發表聲明,對該難民處理中心後仍然滯留其中的難民處境表示憂慮,並呼籲澳大利亞政府切實履行國際義務並充分尊重和保護難民的人權。

  (原標題:澳已關閉離岸難民中心 滯留者抱怨遭到當地警方驅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