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三菱綜合材料社長承認瞞報數據造假

2017-11-24 21:38:12|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東京11月24日電(記者 馬曹冉 錢錚)日本有色金屬巨頭三菱綜合材料株式會社社長竹內章24日在記者會上承認,公司去年就發現了數據造假問題,今年10月已拿到調查報告,但並未及時對外公佈。

  竹內章表示,去年11月公司在內部督查中發現問題,馬上停止不合格産品出貨,向客戶作了説明,並確認了産品安全性;但公司認為,“應該在確認所有受影響客戶之後再對外公佈”。

  外界普遍質疑,數據造假是三菱綜合材料公司層面有組織的行為。對此,竹內章表示,律師正在進行調查,需要等待調查結果。

  當天,三菱綜合材料向日本國土交通省和經濟産業省提供了關於旗下子公司造假的調查報告。

  經濟産業大臣世耕弘成在內閣會議後對記者表示,這起事件是“動搖了企業誠信經營基礎”的惡性造假事件,辜負了社會各界對日本製造的高度信賴。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表示,在神戶制鋼所數據造假醜聞之後又發生同樣性質的造假醜聞,他感到“十分遺憾”。

  三菱綜合材料23日發佈公告,承認其子公司三菱電線工業和三菱伸銅存在篡改産品數據的造假行為,問題産品涉及航空、汽車、機電産品等行業,受影響企業達258家。24日,東京證券交易所三菱綜合材料股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7%。

  原標題:日本三菱綜合材料社長承認瞞報數據造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