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李克強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致賀詞

2017-11-24 22:19:1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中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全體與會代表,並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致賀詞。

  賀詞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非公有制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已成為穩定經濟的重要基礎、國家稅收的重要來源、技術創新的重要主體、金融發展的重要依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力量。各級工商聯作出了重要貢獻。

  賀詞説,黨的十九大確定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目標。各級工商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黨的領導,把政治引領作為首要任務,用實際行動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始終堅持我國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牢牢把握“兩個毫不動搖”方針,促進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融合發展、共同發展,促進實現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促進民間投資持續穩定增長,加快培育壯大經濟發展新動能;始終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為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貢獻智慧和力量;始終堅持服務宗旨,不斷提高服務企業的能力和水準,探索適應民營企業轉型升級、融通發展實際需求的服務方式、手段和載體,努力為企業排憂解難、雪中送炭;始終堅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民營企業更好承擔社會責任;始終堅持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工商聯的凝聚力、影響力、執行力。最大限度調動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新一屆全國工商聯領導機構和領導班子要秉承優良傳統,繼續砥礪奮進,不斷開創新時代工商聯工作新局面。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致賀詞。賀詞説,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提出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各自優勢,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代表各人民團體致賀詞。賀詞説,群團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一如既往地加強交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著力解決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突出問題,以改革創新精神不斷開創黨的群團事業發展新局面,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代表全國工商聯第十一屆執行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在全面回顧工商聯五年來的工作後指出,未來的五年,是工商聯事業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五年。工商聯工作的總體要求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兩個健康”主題,把握“三性”有機統一,堅持政治建會、團結立會、服務興會、改革強會,不斷增強工商聯凝聚力、影響力和執行力,積極引導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自覺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表率和踐行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的典範,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推動實現非公有制經濟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馬凱、尤權、王勝俊、杜青林以及黃孟復、鄭萬通出席開幕會。

  本次大會將聽取和審議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一屆執行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國工商業聯合會章程(修正案)》,選舉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二屆執行委員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