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赤幾使館與留華同學會舉辦“中共十九大與中赤幾關係”座談會

2017-11-24 16:14: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11月23日,中國駐赤道幾內亞大使館與赤幾留華同學會聯合舉辦“中共十九大與中赤幾關係”座談會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新俊):11月23日,中國駐赤道幾內亞大使館與赤幾留華同學會聯合舉辦“中共十九大與中赤幾關係”座談會。中國駐赤幾大使陳國友,赤幾外交與國際合作部常務副部長代表、領事司長馬奇姆博等外交及貿易部門官員、駐赤幾使館政務參贊荊峰、經商參贊蘇建國、赤幾留華同學會主席埃拉及赴華留學生、研修生代表等120余人參加。

  陳國友大使在座談會上發表題為《中國發展新時代下的中赤幾關係新機遇》的主旨演講,向與會代表介紹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有關情況及會議取得的重大成果。陳國友強調,中共十九大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極為重要的大會,聚焦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制定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綱領和發展藍圖,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中國共産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為中國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十九大還提出了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總目標,將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新貢獻。

  陳國友表示,中赤幾兩國傳統友誼深厚,是中非友好合作關係的典範,中共十九大在指引和推動中國發展的同時,也將為中赤幾深入開展治國理政經驗交流、走好各自發展道路提供新機遇,為推動兩國務實合作提質升級、共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活力,為深化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合作、打造中赤幾命運共同體搭建新平臺。中方願與赤幾方共同努力,抓住兩國發展進入新時代帶來的機遇,乘著十九大的東風,進一步夯實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人文交流,不斷挖掘合作潛力,拓寬各領域交流,推動中赤幾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馬奇姆博代表赤幾政府熱烈祝賀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和習近平總書記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取得的成就令人欽佩,十九大確立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也必將成為引領中國發展的行動指南。中赤幾友誼源遠流長,傳統友誼深厚,感謝中方一直以來為赤幾方提供的各領域幫助。近年來,兩國高層交往密切,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人文交流頻繁,在國際事務中始終保持密切配合,相信中共十九大必將為兩國發展進入新時代帶來新機遇。

  赤幾留華同學會主席埃拉表示,中共十九大是在中國發展的關鍵時期召開的關鍵大會,在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發展進程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將把中赤幾關係帶進嶄新時期。相信在兩國共同努力下,一定會實現合作共贏、發展繁榮的夢想。

  赤幾貿易部、農業部、勞動部、新聞部等赴華研修生代表紛紛祝賀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感謝中方提供赴華研修機會,讓他們學習到中方成功經驗與先進技能,學成歸來成為推動本國經濟發展重要力量,並表示將繼續為中赤幾友好關係添磚加瓦。

  赤幾赴華留學生代表感謝陳國友大使給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課,使與會者對中共十九大和中國發展的新時代有了更深入了解,並進一步加深了十九大對中國未來發展重要性的認識,對今後在各自崗位上做好中赤幾交流合作工作十分有益。

  座談會現場氣氛熱烈友好,赤幾主流媒體對會議進行了報道。

標簽: